2、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3、In my solitude of heart I feel the sigh of this widowed evening veiled with mist and rain。这寡独的黄昏,幕着雾与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里,感觉到它的叹息。
4、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asking for its returnn songs。世界以它的痛苦同我接吻,而要求歌声做报酬。
5、That which oppresses me,is it my soul trying to come out in the open,or the soul of the world knocking at my heart for its entrance?压迫着我的,到底是我的想要外出的灵魂呢,还是那世界的灵魂,敲着我心的门,想要进来呢?
6、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7、It is the tears of the earth that keep her smiles in bloom。它是大地的泪点,使她的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谢。
8、The scabbard is content to be dull when it protects the keenness of the word。剑鞘保护剑的锋利,自己却满足於它自己的迟钝。
9、The world loved man when he smiled。The world became afraid of him when he laughed。当人微笑时,他被世界所爱;当他大笑时,世界反而惧怕他了。
10、God is ashamed when the prosperous boasts of his special favour。当富贵利达的人夸说他得到上帝的恩惠时,上帝却羞了。
11、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一次,我们梦见我们是不相识的。我们醒了才发现我们爱着对方。
12、They throw their shadows before them who carry their lantern on their back。把灯笼背在背上的人,有黑影遮住前路。
13、The night opens the flowers in secret and allows the day to get thanks。黑夜默默地绽放花儿,把赞美留给白昼。
14、The great walks with the small without fear。The middling keeps aloof。大的不怕与小的同游,居中的却远避之。
15、I'd rather that although see but show the beauty of inner quality。我宁愿要那种虽然看不见但表现出内在品质的美。
16、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忧愁在我心中沉寂平静,正如黄昏在寂静的林中。
17、Rest belongs to the work as the eyelids to the eyes。休息隶属于工作,正如眼睑隶属于眼睛。
18、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19、The cloud stood humbly in a corner of the sky,The morning crowned it with splendour。白云谦卑地站在天边,晨光给它披上壮丽的光彩。
20、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but walk on,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只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自会继续开放的。
21、The world puts off its mask of vastness to its lover。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在爱人面前,世界将它浩瀚的面具卸下。突然它变得渺小,宛如一首歌,一个永恒的亲吻。
22、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tween life and death bu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don't know that i love you。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23、I cannot choose the best。The best chooses me。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24、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有一次,我梦见大家素不相识,醒来后,才知道我们原来相亲相爱。
25、Men are cruel,but Man is kind。群众是残忍的,但个人是善良的。
26、I shall die again and again to know that life is inexhaustible。我将一次又一次的死去,来证明生命是无穷无尽的。
27、The mighty desert is burning for the love of a blade of grass who shakes her head and laughs and flies away。伟大的沙漠为了绿叶的爱而燃烧,而她摇摇头、笑著、飞走了。
28、Man barricades against himself。人对他自己建筑起堤防来。
29、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you also miss the stars。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失去了群星。
30、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death like autumn leaves。使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Fair is foul, and foul is fair. (Macbeth 1.1)
美即是丑,丑即是美。——《麦克白》
I fear thy nature; it is too full o’the milk of human kindness. (Macbeth)
我为你的天性担忧,它充满了太多的人情乳臭。——《麦克白》
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 (Macbeth 5.1)
做过的事情不能逆转。——《麦克白》
/覆水难收。
Out, out, brief candle, life is but a walking shadow. (Macbeth)
熄灭吧,熄灭吧,瞬间的灯火。人生只不过是行走着的影子。——《麦克白》
莎士比亚作品经典语录(二)
Good name in man and woman, dear my lord, is the immediate jewel of their souls: Who steals my purse steals trash; ’tis something, nothing. (Othello 3.3)
无论男人女人,名誉是他们灵魂中最贴心的珍宝,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钱袋,他不过偷走了一些废物,那不过是些毫无价值的东西罢了。——《奥赛罗》
O, curse of marriage, that we can call these delicate creatures ours, and not their appetites! (Othello 3.3)
啊!婚姻的烦恼!我们可以把这些可爱的人儿据为己有,却无法掌控她们的各种欲望。——《奥赛罗》
We cannot all be masters, nor all masters cannot be truly followed. (Othello 1.3)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主人,也不是每个主人都能值得仆人忠心的服侍。——《奥赛罗》
Nothing will come of nothing. (King Lear 1.1)
一无所有只能换来一无所有。——《李尔王》
莎士比亚作品经典语录(三)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1)
真爱无坦途。 ——《仲夏夜之梦》
/真诚的爱情之路永不会是平坦的。
Things base and vile, holding no quantity, love can transpose to from and dignity: love looks not with the eyes, but with mind.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1)
卑贱和劣行在爱情看来都不算数,都可以被转化成美满和庄严:爱情不用眼睛辨别,而是用心灵来判断/爱用的不是眼睛,而是心。——《仲夏夜之梦》
Lord, what fools these mortals be!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3.2)
上帝呀,这些凡人怎么都是十足的傻瓜!——《仲夏夜之梦》
The lunatic, the lover and the poet are of imagination all compact.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5.1)
疯子、情人、诗人都是想象的产儿。——《仲夏夜之梦》
莎士比亚作品经典语录(四)
Since the little wit that fools have was silenc’d, the little foolery that wise men have makes a great show. (As You Like It, 1.2)
自从傻子小小的聪明被压制得无声无息,聪明人小小的傻气显得更吸引眼球了。——《皆大欢喜》
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是一些演员,他们都有下场的时候,也都有上场的时候。一个人的一生中扮演着好几个角色。 ——《皆大欢喜》
Beauty provoketh thieves sooner than gold. (As You Like It, 1.3)
美貌比金银更容易引起歹心。——《皆大欢喜》
Sweet are the uses of adversity. (As You Like It, 2.1)
逆境和厄运自有妙处。——《皆大欢喜》
Do you not know I am a woman? When I think, I must speak. (As You Like It, 3.2)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女人?我心里想什么,就会说出来。——《皆大欢喜》
Love is merely a madness. (As You Like It, 3.2)
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狂。——《皆大欢喜》
O, how bitter a thing it is to look into happiness through another man’s eyes! (As You Like It)
唉!从别人的眼中看到幸福,自己真有说不出的酸楚!——《皆大欢喜》
莎士比亚作品经典语录(五)
It is a wise father that knows his own child. (A Merchant of Venice 2.2)
知子之父为智。——《威尼斯商人》
Love is blind and lovers cannot see the pretty follies that themselves commit. (A Merchant of Venice 2.6)
爱情是盲目的,恋人们看不到自己做的傻事。——《威尼斯商人》
All that glisters is not gold. (A Merchant of Venice 2.7)
闪光的并不都是金子。——《威尼斯商人》
So is the will of a living daughter curb’d by the will of a dead father. (A Merchant of Venice 1.2)
一个活生生的女人的意愿,却被过世的父亲的遗嘱所限。——《威尼斯商人》
外观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都容易为表面的装饰所欺骗。——《威尼斯商人》
没有比较,就显不出长处;没有欣赏的人,乌鸦的歌声也就和云雀一样。要是夜莺在白天杂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绝不以为它比鹪鹩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为逢到有利的环境,才能达到尽善的境界,博得一声恰当的赞赏。——《威尼斯商人》
The quality of mercy is not strained. (A Merchant of Venice 4.1)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亚作品经典语录(六)
“ 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下面是
泰戈尔经典语录英语版
1.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失去了群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2.我心是旷野鸟,在你眼睛里找到了它天空。
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3.它是大地泪点,使她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谢。
It is the tears of the earth that keep her smiles in bloom.
4.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只是你影子。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5.瀑布歌唱道:"当我找到了自己自由时,我找到了我歌。"
The waterfall sing,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
6.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7.人不能在他历史中表现出他自己,他在历史中奋斗着露出头角。
Man does not reveal himself in his history, he struggles up through it.
8.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9.当我们是大为谦卑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时候。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10.决不要害怕刹那——永恒之声这样唱着。
Never be afraid of the moments--thus sings the voice of the everlasting.
11.“完全”为了对“不全”爱,把自己装饰得美丽。
The perfect decks itself in beauty for the love of the Imperfect.
12.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
Wrong cannot afford defeat but right can.
13.这寡独黄昏,幕着雾与雨,我在我心孤寂里,感觉到它叹息。
In my solitude of heart I feel the sigh of this widowed evening veiled with mist and rain.
14.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15.人对他自己建筑起堤防来。
Man barricades against himself.
16.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17.我想起了其他浮泛在生与死与爱以及被遗忘川流上时代,我便感觉到离开尘世自由了。
I think of other ages that floated upon the stream of life and love and death and are forgotten, and I feel the freedom of passing away.
18.只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自会继续开放。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 , 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19.思想掠过我心上,如一群野鸭飞过天空。我听见它们鼓翼之声了。
Thoughts pass in my mind like flocks of lucks in the sky. I hear the voice of their wings.
20."谁如命运似催着我向前走呢?""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后大跨步走着。"
Who drives me forward like fate?The Myself striding on my back.
21.我们欲望把彩虹颜色借给那只不过是云雾人生。
Our desire lends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to the mere mists and vapours of life.
22.夏天飞鸟,飞到我窗前唱歌,又飞去了。 秋天黄叶,他们没有什么可唱,只是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h.
23.伟大沙漠为了绿叶爱而燃烧,而她摇摇头、笑著、飞走了。
The mighty desert is burning for the love of a blade of grass who shakes her head and laughs and flies away.
泰戈尔经典语录英语版
1、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大门。
2、老是考虑怎样去做好事人,就没有时间去做好事。
3、那些缠扭着家庭人,命定要永远闭卧在无灵魂世界僵硬生活中。
4、我希望你照自己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别人意见引入歧途
5、妥协对任何友谊都不是坚固基础。
6、真理之川从他错误沟渠中流过。
7、如果把所有错误都关在门外话,真理也要被关在门外了。
8、真理之川从他错误之沟渠中通过
9、永恒献身是生命真理。它完美就是我们生命完美。
10、生活不是局限于人类追求自己实际目标所进行日常行动,而是显示了人类参加到一种宇宙韵律中来,这种韵律以形形色色方式证明其自身存在。
11、天空虽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
12、当你错过太阳而流泪,你也将错过群星了。
13、世界上一切伟大运动都与某种伟大理想有关。
14、有生命力理想决不能象钟表一样,精确计算它每一秒钟。
15、生命是永恒不断创造,因为在它内部蕴含着过剩精力,它不断流溢,越出时间和空间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自我表现形式表现出来。
16、界上使社会变得伟大人,正是那些有勇气在生活中尝试和解决人生新问题人!
17、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道谢。浮夸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
18、不要从你自己袋里掏出勋章借给你朋友,这是侮辱他。
19、我愿我能在横过孩子心中道路上游行,解脱了一切束缚;……在那儿,理智以它法律造为纸鸢而飞放,真理也使事实从桎梏中自由了。
20、真理是严酷,我喜爱这个严酷,它永不欺骗。
21、当我们是大为谦卑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时候。
22、友谊和爱情之间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在友谊中一加一等于二;在爱情中一加一还是一。
23、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24、检验真理工作也没有被过去某一个时代一批学者一一劳永逸地完成;真理必须通过它在各个时代受到反对和打击被人重新发展。
25、休息与工作关系,正如眼睑与眼睛关系。
26、人生虽只有几十春秋,但它决不是梦一般幻灭,而是有着无穷可歌可颂深长意义;附和真理,生命便会得到永生。
27、青春啊,难道你始终囚禁在狭小圈子里?你得撕破老年蛊惑人心网。
28、青春是没有经验和任性。
29、当青春光彩渐渐消逝,永不衰老内在个性却在一个人脸上和眼睛上更加明显地表露出来,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结果。
30、人青春时期一过,就会出现名象秋天一样优美成熟时期,这时,生命果实象熟稻子似在美丽平静气氛中等待收获。
31、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假如你必须战斗或者在市场上取得最有利地位,你就不能不冲锋、奔跑和大步行进。
32、造物主把像你这样人派遣到人世间来,是要你担负一定责任,所以你决不应该轻视自己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