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经意看了一部动漫电影《驯龙高手》,本来只是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去看的,可是看了之后给了我一些启发。
里面讲述的是一个男孩,它生长在一个捕龙家族,他的父亲是族里的首领,因为龙会经常偷族里的食物,所以族里所有的人都很强壮,英勇善战。然而他和别人截然不同,他很矮小,和别人相比之下,他像火柴棒,族里的人对他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惹麻烦。可是他也想和族里的人一样,即使没人承认他。
但是他的想法和别人对他的看法从一条龙身上改变了。
那一次,他用自己发明的武器射伤了一条龙——夜煞,已知的龙中最危险的龙。他在山中找到了这条被他射中的龙,他想要杀了这条龙,这样族里的人就会对他刮目相看,可是令这条即将死亡的龙惊讶,更令他自己惊讶的是他把这条龙给放了。
他开始和龙相处,把它叫做“无牙”,他发现龙其实并不像人类说的那样的坏,这些龙也是迫不得已才去偷东西的,龙很可爱,只要对他没有恶意他也会好好对你。他从这条对他百依百顺的“恶龙”身上发现了一些龙的弱点,在族里用龙的弱点降伏龙,族里的人对他的映象焕然一新。他成为了下一代捕龙首领,可他并不想那样,即使他的父亲和他断绝关系。后来他的父亲去龙的巢穴想要杀死龙,而龙的首领是一只十分大的`龙,他就驾驶着“无牙”把这条大龙杀死了。
从那之后,族里的人都和龙和睦相处。
这部电影虽然很平淡,只是讲述一个人和龙的相处。但是从电影中可以得知有多少人把龙当做自己的朋友。每个事物都有两面性,人们只是看到他们坏的一面,从未去了解他们,而在他们心灵深处的也是纯洁。比如老虎,它表面凶恶,张牙舞爪,可在他们的心中也是纯洁的,只只要人们对他们好,他也会很对人们百依百顺。
对待事物,不能一直持有自己表面的看法,要深入了解他们,就能发现他们也有好的一面。
很多人都会离开,但是我们不会。
2 Taking down one of those would definitely get me a girlfriend.
打倒一条肯定可以找到一个女朋友
3 It's been here for seven generations,but every single building is new.
4 It's 12 days North of hopeless and a few degrees South of freezing to death.
有像北极那样12天绝望的严寒也有南极酷冷的垂死之感
5 This is Berk.这里是博克岛
6 That's Stoick the Vast,Chief of the tribe.
这是大块头Stoick部落的首领
7 We have...我们却拥有...
8 Do I believe it?Yes,I do.
我相信吗?当然信
9 It's not so much what you look like.It's what's inside that he can't stand.
他在乎的不是你的外表他看重的是你的灵魂
10 See?Old village.Lots and lots of new houses.
看见了吗?老村落却有很多很多新房子
11 While other places have ponies or parrots...
当别的地方饲养小马或者鹦鹉时...
12 never misses.
从未失手
13 We have fishing,hunting and a charming view of the sunsets.
14 And you know what happened?
你猜怎么着了?
15 Dragons.龙
16 You see,most places have mice or mosquitoes.
你知道的,大多数地方都有老鼠和蚊子。
17 My village.In a word,sturdy.
18 Winter is almost here and I have an entire villafeed!
冬天临近了 我还得喂饱全村人!
19 No one has ever killed a Night Fury.
没人杀死过夜煞
20 Any food that grows here is tough and tasteless.
任何生长在这的食物都坚硬无味
21 They say that when he was a baby he popped a Dragon's head clean off its shoulders.
他们说他还是婴儿的时候他就能把龙头从它的脖子上扭下来
22 Great name,I know.But it's not the worst.
我知道不是什么伟大的名字但是也不是最糟的
23 Can you not see that I have bigger problems?
你没发现我还有更大的麻烦吗?
24 You got a headache.-That rock split in two.
你犯头疼病了-石头裂成了两半
25 When I was a boy...-Oh,here we go.
我小的时候...-哦又来了
驯龙高手2中英文经典台词
1.Every time you step outside disaster falls.
你一出门 灾难就降临!
2.Winter is almost here and I have an entire villafeed!
冬天临近了 我还得喂饱全村人!
3.I, I can't stop myself. I see a dragon and I have to just...
我控制不住自己,每当我看到龙,就想...
4.Great name,I know.But it's not the worst.
好名字,我知道。但是它不是最差的。
5.you are many things, Hiccup, but a dragon killer is not one of them.
你可以胜任很多职责,但决不是捕龙者。
6.Between you and me, the village could do with a little less feeding, don't you think?
看这身材差距,如果都不像你们这么硕大,村子也可以少负担些口粮?
7.Most people would leave.Not us.
很多人都会离开,但是我们不会。
8.Parents believe a hideous name will frighten off Gnomes and Trolls.
父母们相信一个难听的名字可以驱赶地精和恶魔
9.Taking down one of those would definitely get me a girlfriend.
打倒一条肯定可以找到一个女朋友
10.It's not so much what you look like.It's what's inside that he can't stand.
他在乎的不是你的外表他看重的是你的灵魂
11.The people that grow here are even more so.
生长在这的人们更是坚韧不拔
12.Even as a boy I knew what I was,what I had to become...
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变成什么...